• 党建动态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我校中山、云浮校区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5    浏览次数:

  11月11、12日,中共广东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唐毅、副组长喻洪等一行7人到我校中山、云浮校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组织部长黄建明、宣传部长林伟成陪同调研。
  11日,在中山校区,医药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廖新权、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杨苑芬、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谈伟君先后就各自学院推进主题教育的基本做法、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以及整改措施等进行了汇报,并就学生社团管理、流动党员主题教育与管理等工作与指导组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指导组对中山校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山校区的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有声有色,规定动作到位,活动特色鲜明,取得了初步成效;中山校区开展主题教育的宣传氛围营造浓厚,宣传栏、会议室等处布置的主题教育宣传材料内容突出,主题教育内容深入人心;各学院的活动内容丰富,如医药化工学院师生共融党支部开展的晨读活动、观影会,医药商学院开展的“三个一”活动、征文活动,食品学院根据主题教育50条内容制作的流动展板等,这些活动特色鲜明,很适合在基层开展。
  12日,在云浮校区,指导组实地视察了校区一、二期工程建设情况,仔细观看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办学成果展,并认真听取了两办主任徐位良对云浮校区基本建设概况的汇报、云浮校区办主任赵红对学校优秀管理典型——云浮校区管理工作团队事迹的汇报,以及云浮校区党总支书记王炳龙对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的汇报。在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会反馈和查看材料后,指导组对学校云浮校区的建设发展和校区管理尤其是书院制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云浮校区管理团队的感人事迹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云浮校区的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导组认为,云浮校区管理团队、教师团队的精气神很好,充满正能量,有责任担当;云浮校区仅用一年时间就建成并招生,本身就是一个鲜活的案例、一个攻坚克难的实例、一个先进的事例,让人印象非常深刻;云浮校区开展的主题教育重点突出、有特色,能抓住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建设、“三全育人”等重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明显。
  唐毅对如何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特别是提高政治站位和增强政治责任感;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治整改,做好中央部署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和高校5个方面的整改工作;四是要持续抓好与主题教育相关的工作。
  巫宏星在调研会上强调,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既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及时、精准的指导,对于抓好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党委将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加强分类指导,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办公地点: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楼五楼  邮编:510006

电子信箱:gyjgdw@163.com  传真:020-39352096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