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通知

郭姣校长为药科学院党员师生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5-07-07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校长郭姣在药科学院畅学厅以《以“三严三实”凝聚建设高水平医药大学共识和力量》为题,给药科学院党员师生上专题党课。郭姣指出,“三严三实”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四个表率”,以“严”和“实”的作风凝聚起全校师生建设高水平医药大学的共识与力量。包括药科学院领导班子在内200多名师生聆听了专题党课,参加专题党课的还有党委组织部、学院办公室等有关负责同志,药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亚主持了专题党课。 “什么是‘三严三实’”?郭姣用提问的方式开始了专题党课,她紧紧围绕“三严三实”的内涵以及辩证关系、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高水平医药大学中要按“三严三实”的要求,争做“四个表率”:即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做修身明德、严以律己的表率,做勤学多思、改革创新的表率,做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表率。

郭姣结合近来学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高水平大学工作的实际,以及自己工作经历和感悟,指出建设高水平大学意味着包括自己在内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更多的付出和加倍的辛苦,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作风,“严”字当头,“实”字落脚,把专题教育的成效首先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她指出,自去年以来,学校“创新强校工程”建设成绩显著、获广东省第九届大运会甲组总团体一等奖、倡议成立了“粤港澳医药产业协同创新联盟”等等,都是我们在建设高水平医药大学过程中打出的组合拳,以上成绩表明只要我们讲“严”做“实”,我们制定的发展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郭姣的专题党课紧贴实际接地气,讲出了真心话、真感情。同时又旁征博引名言典故,生动、深刻,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在论及“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时,她引用了陈望道“信仰是甜的”典故,让人品味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之甘。在论及“做修身明德、严以律己的表率”时,她分享自己理念中秉承的两个字“壤:守时生物厚道得天”和“泉:涌善为泽 润德为川”。在论及“做勤学多思、改革创新的表率”时,她以王国维的“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为喻,勉励大家刻苦钻研,勤学多思,引领良好的学风和校风。在上课中郭姣强烈的爱校之心、兴校之责也深深感染和打动了在场师生,专题党课成为他们接受精神洗礼的一场“思想盛宴”。

办公地点: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楼五楼  邮编:510006

电子信箱:gyjgdw@163.com  传真:020-39352096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