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通知

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 守纪律 当先锋”主题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1-18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组织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现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 守纪律 当先锋”主题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教育的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深学透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学党章、守纪律、当先锋作为党员的责任义务和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持的政治保证。

二、主题教育内容

(一)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安排专门时间,组织党员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纪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精神。全校党员要边学边思考、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学有所获,学有提高。

(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全校各党支部要以“学党章 守纪律 当先锋”为主题,在11月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党章要求什么?党纪约束什么?党规明确什么?我该怎么做?”进行讨论交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党组织参会指导,带头发言作好表率,会后,每个支部至少有1名党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撰写一篇讨论交流的心得体会。

(三)知识测试。组织开展一次知识测试,试题内容为党章知识。各支部要在11月中下旬,组织党员登录广东省党员教育网(www.gdycjy.gov.cn)党章知识测试页面参与答题。考虑到近期学校纪委已组织全校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了党章知识测试,此次测试对象为全校处级以下党员。

三、工作要求

(一)尽快部署,抓好落实。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要求具体明确,请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要求,尽快部署,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阶段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学习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参加知识测试,进一步深化教育效果。

(二)认真总结,及时报送情况。请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填写《广东药学院开展“学党章 守纪律 当先锋”主题教育情况统计表》,形成书面总结材料,连同心得体会等材料于11月30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dyxyzzb@163.com。

附件:广东药学院开展“学党章 守纪律 当先锋”主题教育情况统计表

党委组织部

2015年11月4日

办公地点: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楼五楼  邮编:510006

电子信箱:gyjgdw@163.com  传真:020-39352096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