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通知

学校校长讲主题党课:《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谈攻坚克难》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2022927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大学城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高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翟理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同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并以《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谈攻坚克难》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

翟理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攻坚克难的重要论述”“推进高质量发展需要攻坚克难”“着力提升攻坚克难能力和本领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生动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翟理祥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一系列原创性重大思想观点,深刻回答了事关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时代课题,蕴含着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校要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要自觉主动在国家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和谋划发展,发挥学科优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要以平安校园、文明校园、智慧校园、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国家级科技奖励等工作为抓手,以点带面,不断推进学校的建设发展。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制度,以及《广东药科大学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翟理祥在与同志们交流中谈到,办公室工作无小事,办公室工作人员要追求卓越,担当作为。要保持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做到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真正成为行家里手,成为高效解决问题的专家。办公室要保持优良作风,工作主动,越是艰险越向前。要知重负重做表率,迎难而上当先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优秀个人带出优秀团队,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曹高同志作会议总结,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抢抓工作先机,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用心用情办好实事,做到不用扬鞭自奋蹄,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办公地点: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楼五楼  邮编:510006

电子信箱:gyjgdw@163.com  传真:020-39352096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