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全省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12-11-29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首场专题报告会在省委党校主会场举行。省委副书记朱明国主持报告会并作动员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慎明同志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专题报告。

  朱明国指出,举办全省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是我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实际行动。他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认真学习的表率、学研结合的表率、学以致用的表率,带头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珍惜机会,妥善安排工作,严守培训纪律,坚持良好学风,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听好每一场专题辅导报告,确保圆满完成这次培训任务;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交流、相互启迪、互学共进,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紧密联系我省“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实际,深入思考攻坚克难、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把学习培训的过程变为提高能力、破解难题、促进工作的过程,为全面完成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作出更大的贡献。朱明国还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培训工作衔接到位、责任分工到位、应训人员到位。
  李慎明在专题报告中全面阐述了十八大报告的主题、框架结构及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提法,并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需要把握的几个关系,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面临的国内外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论述。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李慎明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精辟,更加加深了对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内涵的理解,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决心。
  据悉,此次培训共设7个专题,每周举办一场专题报告会,将持续两个月。省委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刚闭幕,便召开常委会议对培训方案进行研讨,并就全省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组织部根据省委的部署要求,专门邀请了中央有关部委、中央党校和国家行政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前来作专题报告,旨在引导全省领导干部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完成党的十八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上来。
  培训采取统分结合、上下联动的形式,在省委党校设主培训点,在21个地级以上市设分培训点,通过同步视频直播的方式举办。省领导和省直单位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地级以上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万多人参加了首场专题报告会。

来源:南方日报( 2012年11月28日   A01 版)


办公地点: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楼五楼  邮编:510006

电子信箱:gyjgdw@163.com  传真:020-39352096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