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支部生活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美化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0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4月2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园开展义务植树美化校园活动,为校园增绿添彩。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副校长陈燕忠、张陆勇、黎锦城与机关第二党总支的同志们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教学楼前绿地广场,参加植树的校领导们带头挥锹培土,党员、干部们个个热情高涨。同志们有的清扫枯叶,有的扶树正苗,有的夯实土层,相互协作,现场井然有序。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30余棵美丽异木棉、巴西野牡丹等观赏性强的植物点缀在湖岸山边。树树花开映碧水、幽幽曲径伴书香的宜学校园将在师生们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大自然与人相辅相成,美的校园环境有助于师生的身心健康,也有待于师生的共同创造。学校把环境育人当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载体,着力打造山水林(药)圃和谐统一、绿化美化药化文化相互渗透的大学校园。今年虽遇疫情防控,但校园景观提升工作并未放松。学校后勤处和相关部门一起,作了一校三区四化提升工作安排。此次植树活动就是后勤处与机关第二党总支一起开展的工作。后勤处还将与云浮校区办、中山校区办一起,接力提升各校区自然环境和人文内涵,为师生们提供更好的宜学、宜教、宜居、宜业空间。

  这次植树也是一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说:“要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每人植几棵,每年植几片,年年岁岁,日积月累,祖国大地绿色就会不断多起来,山川面貌就会不断美起来,人民生活质量就会不断高起来。”国土绿化如此,校园美化亦然;全校师生要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人动手、个个参与,广药大校园就一定会越来越美!








办公地点: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楼五楼  邮编:510006

电子信箱:gyjgdw@163.com  传真:020-39352096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