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通知

我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5-07-0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6月2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会议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书记杨海涛以“践行三严三实,精准发力,推进学校跨越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并对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何崇军主持。

杨海涛首先阐述“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相互关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简洁凝炼、微言大义、寓意深刻、指向明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作风建设的新思考、新提炼、新概括。接着他结合我党历史上历次“严”与“实”的教育活动和东欧解体、苏共倒台的深刻教训等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时代意义,指出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传承了我党的“严”和“实”的优良传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需求,是向全党发出的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动员令,是深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迫切需要,是继“八项规定”后的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精神标识与从政准则。

杨海涛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建设高水平医药大学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全校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他在客观分析学校的发展历史、存在的不足和自身的优势以及比较兄弟院校核心竞争力基础上,提出精准发力、实现学校跨越发展的五个途径:一是要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以“四个凸显”优化办学理念,即凸显在广东医药产业与广东大健康产业的重要作用、凸显“以药为主,药医结合”的办学特色、凸显在差异化竞争中的“先行”战略、凸显学校协同创新与创新驱动的新优势。以“三个必须”找准在广东医药产业中的定位,即必须成为广东医药产业集聚的重要“粘合剂”、必须成为广东医药产业升级的重要基础“先导者”、 必须成为广东医药产业链中的重要“节点”。二是紧紧围绕五个“瞄准”,全力突破。即瞄准国家级平台、瞄准以培养、引入院士为核心的国家级人才,瞄准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瞄准国家级重大科技奖项、瞄准博士授权点建设。三是以梯次推进实施,实施广药五年“五个跨越”计划;四是积极实施特色办学,避免同质化竞争;五是加大投入,出台各项配套具体政策,保证攻关。

会上,他还对开展好这次专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好专题教育的两个基本特点:即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而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础上,将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二是要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四项“关键动作”:即党委书记要带头讲专题党课,党委中心组和各级党组织要高质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要高质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是要突出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三个结合:即要将讲党课与平时的“三会一课”结合起来,要将专题学习研讨与平时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要将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年度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

党委副书记何崇军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杨海涛书记讲授党课的内容,认真做好传达以及再学习,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按照学校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和安排,抓好好专题学习的各项任务,把专题教育与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激发党员干部热情和进取精神,以“三严三实”汇聚起建设高水平医药大学的强大动力。

办公地点: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楼五楼  邮编:510006

电子信箱:gyjgdw@163.com  传真:020-39352096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