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通知

机关第一、第二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志愿服务清洁校园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10月25日,学校机关第一、第二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分别到大学城校园教学区和生活区开展清洁校园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副校长陈燕忠等在校的校领导及两个党总支共计14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中午,机关第一党总支全体党员打扫了大学城教学楼A2-222至A2-228教室,清理讲台和桌面,打扫地面和走廊。机关第二党总支全体党员和物业公司一起清理了大学城教师公寓周边区域的杂草、垃圾和堆积物。在劳动中,全体党员热情高涨,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相互配合、齐心协力。部分在教室自习和路过劳动现场的同学、外国留学生也为党员们的热情所感染,拿起工具加入到清洁劳动中。经过大家的努力,教室和教师公寓周边环境焕然一新。看着整洁有序的校园,大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心中增添了对学校的亲近、热爱,以及厚重的责任感。党员们还发出了教室文明倡议书和教师公寓文明倡议书,倡议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和维护优美的校园环境,展现爱党爱国爱校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重在引导党员实实在在为身边师生排忧解难,在服务师生中锤炼党性,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据悉,全校各基层党组织都制定了各自的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决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附:倡议书

教室文明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教室是开展教学活动、教书育人的神圣殿堂,是增长知识、切磋交流的重要场所,是反映师生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是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为建设积极向上、清洁宜学的教室文明,特向广大师生发出以下几点倡议:
  1.自觉维护教室卫生。从我做起,不把食物带进课室,不乱扔垃圾,主动清理抽屉及桌面的废弃物。
  2.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崇尚学术,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主动交流,自觉关闭通讯工具或将其调节成静音状态。
  3.爱护教室设施设备。尊重管理人员,不乱涂乱画,最后离开教室时主动关闭电灯、风扇、多媒体等电源。
  4.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团员要增强身份意识,想到细处,干在实处,积极主动践行教室文明守则。
  老师们、同学们,“众人同心,其利断金”,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人人参与、相互监督,共同展示广药大人良好的形象,让每一间教室更清洁、更美丽,更有书香气!

倡议人:学校机关第一党总支
2019年10月25日


教师公寓文明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教师公寓是广大教职工日常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创造一个文明、卫生、和谐的住宿环境是大家共同的愿望和应尽的责任,特向广大师生发出以下几点倡议:
  1.树立“教师公寓”是我家,文明卫生靠大家的责任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和谐公寓的示范者和监督者。
  2.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规范自己的日常生活行为,在公寓不大声喧哗滋扰邻居。
  3.爱护公共卫生环境,自觉带垃圾到楼下垃圾桶,不在楼道、走廊等公共场合随意丢弃、放置垃圾。
  4.自觉控制电视及电子设备音量,禁止在公寓内饲养家禽家畜和宠物。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
  老师们、同学们,创造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今天做起,树立关心他人、关心邻里、关心公益的奉献精神,携手共创和谐美好的居住家园!

倡议人:学校机关第二党总支
2019年10月25日


办公地点: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楼五楼  邮编:510006

电子信箱:gyjgdw@163.com  传真:020-39352096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