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机关第一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0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广药大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校上下迅速掀起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3月7日-9日,机关第一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党员通过“线上+下线”相结合的形式,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员们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医药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特色鲜明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3月8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学生工作部)开展学习交流


3月9日上午,研究生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分党员学习感言


刘文伟 学生工作部部长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作为一名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这为育人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认为今后学生工作,要围绕“六强化一提升”来开展,即强化目标导向、强化工作理念、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维稳系统、强化创新方法、强化育人特色,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开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


郭超龙 校团委书记、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五党支部书记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讲话精神,作为团学干部应主动融入“大思政”工作,把握好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坚持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同解决青年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


梁嘉 人事处副处长、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有高质量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我们要准确把握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时代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使高校教师发展支持体系更加健全,教师评价考核制度更加科学,人才管理服务体系更加优化完善,不断强化工作保障,全力支持教师成长,激发教师队伍创新活力,为学校高水平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杨天平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书记

  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师党员,要坚定个人信念,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到教育事业的工作中。要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坚定党的领导和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信念,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


胡旭光 学科办主任、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十党支部书记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我们今后将加强导师的爱岗爱教的教育,全面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推进导师上岗培训和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督导。结合我校实际和学科定位,进一步完善学科评价体系,促进中医药和国际前沿学科的交叉融合,形成新的增长点。


刘志挺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

  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的价值导向,在具体工作中,高度重视特色人才培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生培养过程、学生培养成果到学生职业发展来全程关注人才培养质量。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实现特色人才培养与地方或行业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有效衔接。


赵兰芳 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书记、校工会办公室主任

  作为广药大的一员,深受鼓舞和深感责任重大。工会将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包括女教职工在内的全体教职医护员工。坚持立德树人,师生为本,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竭诚为教职医护员工排忧解难,开展精准服务、普惠职工,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和谐氛围,为推进教职员工身心健康,构建和谐校园认真履职。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守教育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医药院校一员,要坚持守正创新,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要用科学方法把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


梁伟雄 学生工作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包括我们自己,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裴德琼 研究生学院

我们作为高校研究生学院的教师,重点要思考怎样培养高质量的教师,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要进一步做好师风师德建设,落实导师行为准则,提升导师职业素养,让优秀的导师引领学生成长进步;进一步在各项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导师和学生做好服务工作,让导师全身育人,让学生安心学习。


陈吉轩 研究生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对新时期教育的价值导向、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不断学习,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在工作实践中,坚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把立德树人融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


办公地点: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楼五楼  邮编:510006

电子信箱:gyjgdw@163.com  传真:020-39352096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